紫檀

新年贺文

大家新年快乐啊!祝大家新的一年要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激情短打一篇(怎么比正文还多),写给我最爱的师徒二人,无CP

  

人物ooc,不喜左上角

  ————————————————————————————

  

大千世界,无境火域


“老师,快到新年了吧”


“嗯,是啊”


药尘看着眼前的少年,语气里不由得带上了些许感慨,当年那个需要自己护在身下的的雏鸟终是长出了丰盈的羽翅,成为了在天地间翱翔的雄鹰,享受着所有人敬仰的目光


啊,当年……


当年的少年因为被自己吸收了斗气,实力不断倒退,最后停留在斗气第三段,也是这个原因被纳兰嫣然退婚,年轻气盛的少年怎能接受这样的侮辱,定下了三年之约


在戒指里目睹了这一切的自己,最终下定了决心 ,收了这小娃娃为徒,也许最开始二人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但看的眼前的这个少年露出惊人的天赋,不禁投入了自己的真实感情


少年在自己的指导下一点点成长,自己感受到了少年的尊敬,看着眼前的少年在因为年少轻狂让自己陷入沉睡而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忍辱负重去到纳兰家只为取得七幻青灵涎让自己苏醒;看着眼前的少年在面对自己担忧异火无法让功法进阶时说出那一番话语,自己看得到少年眼中充满着对自己的信任,充满着坚定;看着眼前的少年听着自己讲述着自己的过往时,眼里迸发出的怒火,用恨不得将自己口中的逆徒碎尸万段的语气说着“他该死”,仿佛那并不是自己的逆徒而是他一生的仇敌


每一次自己的沉睡,最后都能被少年唤醒,少年那颗诚赤的心,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了自己,所以在三上云岚宗面对魂殿时,自己毫不犹豫的挡在了少年的面前,甘愿被魂殿抓走,因为自己相信这一回,自己的眼睛不会再错,自己相信着这个怀有诚赤之心的少年,而少年也并未辜负自己,自己赌对了,几年的等待之后,少年带着自己的挚友,潜入魂殿,救出自己,自己明白这次的行动受伤必为惨烈,却未想到自己刚从戒指里出来时看到少年毫无生气的躺在地上,满脸鲜血,气若悬丝,那一刻灵魂体的他感觉自己的手脚冰凉,随后涌上的愤怒占据了所有,他想将魂殿碎尸万段,在挚友的提醒下才回神,幸好少年最后转危为机,成为斗尊,而自己也终于有了机会说出那句“从今以后我只有萧炎这一个弟子”


自己看着少年在药族为自己出气,在药族夺魁,在药族完成了自己的愿望,那一刻自己无比的自豪,无比的骄傲,只因那是自己的徒弟,萧炎


自己看着这个少年背负着家族被灭的仇恨一步一步成长,看着这个少年历经险阻走到了今天


药尘想着想着出了神,嘴里轻声道:“萧炎,为师为有你这个弟子而骄傲。”


看着眼前出神的药尘,萧炎轻声唤到


“老师?”


“啊,没事,只是想到了一些事。”药尘听到萧炎的声音回了神,说到


“嘿嘿,老师,想夸我就直说啊!刚才的话我可听见了。”萧炎脸上挂着欠揍的笑容说到


那一刻,萧炎仿佛依旧是之前在魔兽山脉什么都不懂,刚出茅庐的少年,还未背负上家族被灭的重任的少年,嘴欠着自己的老师。


“臭小子”药尘笑骂道


一切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


而这之间陷入了并不尴尬的寂静


“嘭!”


一声爆竹打破了这寂静,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烟花爆炸开来的微光照在师徒二人的脸上


“异火被你拿来放烟花,也就你小子想的出来”药尘笑着说到,眼前却浮现了当年萧炎用自己的异火放烟花撩妹的事


萧炎并没有接药尘的话而是笑笑,开口道


“老师永远是我的老师,我最骄傲的事莫过于老师成为了我的老师”


“你这个臭小子,怎么煽情起来了”


“老师,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


为师这辈子最骄傲的莫过于你是我的弟子




评论

热度(11)